Date : 15-17 November, 2016

NEWS】食藥署舉辦「2016 APEC優良查驗登記管理法規科學卓越中心(GRM CoE)先期研討會」

為促進APEC區域醫藥品查驗登記品質與效率的提升,並增進區域法規協和,食品藥物管理署(簡稱食藥署)於APEC法規協和指導委員會(LSIF-RHSC)中,與日本合作共同推動優良查驗登記管理(Good Registration Management,簡稱GRM),並於105年11月15日至17日在台北張榮發基金會舉辦為期三天的2016 APEC優良查驗登記管理法規科學卓越中心(Center of Excellence,簡稱CoE)先期研討會,以推廣優良查驗登記管理的觀念,並培訓APEC會員國的優良查驗登記管理種子師資。
本次研討會為APEC優良查驗登記管理CoE的先期訓練活動,由食藥署主辦,其他共同參與協辦單位包括APEC LSIF-RHSC、日本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(PMDA)、亞洲製藥協會聯會會議(APAC)、韓國APEC協和中心(AHC)及RAPS台灣分會,歷經七個多月的籌備,規劃三天的訓練課程,包括共同課程及針對審查人員及查驗登記申請人所規劃的專屬課程。共有來自17個國家的產官學界參與,總人數102人。其中講師及與談人總數32名,除我國外,來自日本、美國、新加坡、泰國、墨西哥及英國;而學員總數56名,來自15個APEC會員體,除我國外,包括智利、中國、香港、印尼、日本、韓國、馬來西亞、墨西哥、巴布亞新幾內亞、秘魯、菲律賓、新加坡、泰國及越南。透過本次先期研討會,優良查驗登記管理CoE工作小組將蒐集受邀講師及學員的回饋意見,以精進優良查驗登記管理種子師資培訓的課綱及內容。

食藥署長期參與APEC LSIF-RHSC,並主辦相關訓練活動,藉由與APEC會員國間的藥品法規交流,期許促進我國法規的國際接軌,提升藥品查驗登記的品質與效率,縮短創新產品上市時程,嘉惠民眾健康福祉。
食藥署主管暨各藥政管理機關主管及亞太地區製藥協會代表合影

2016 APEC優良查驗登記管理法規科學卓越中心(GRM CoE)先期研討會全體與會者大合照